找回密码
 注册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会员注册须知本站二维码

越州阮氏后人阮日宣

2017-6-3 16:49| 发布者: 阮少文| 查看: 45| 评论: 3|原作者: 冬青树

摘要: 美籍华侨阮日宣 阮日宣,祖籍绍兴沽渚村,1921年出生在黑龙江省克山县,父亲阮希贤任克山县长期共居住,1933年,13虚岁随父回故乡,在世懋小学插班读了二年,后考入绍兴稽山中学,曾到常山“浙江省立临时中学第三 ...
美籍华侨阮日宣

阮日宣,祖籍绍兴沽渚村,1921年出生在黑龙江省克山县,父亲阮希贤任克山县长期共居住,1933年,13虚岁随父回故乡,在世懋小学插班读了二年,后考入绍兴稽山中学,曾到常山“浙江省立临时中学第三部”学习,后到江西赣州任《正气日报》记者,抗战胜利后,返回绍兴。1948年应聘《绍兴新闻》副刊《鉴湖》编辑。解放前夕,由沪去台,中美建交后赴美,受聘任《美美洲华侨日报》主笔,纽约定居1987年12月7日因病亡故,终享年66岁。
阮日宣生有四个子女,阮先河、阮先文、阮先华、阮先令,均于婚嫁(1987年8月17日称),分别住在洛杉矶、休士顿等地,分别任充电工程师、化学工程师、造纸工程师。(摘自《绍兴文史资料选辑》第七辑,阮善福、阮先羽、朱允坚《阮日宣先生事略》)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阮少文 2014-6-20 14:53
又一位名人
阮志坤 2014-6-21 06:08
越州阮氏 2014-7-25 19:58
确实是我们村的,老年人说,以前都叫他大老爷。他在美国后代前几年到村里来过,并且与他们找到了大老爷的坟

查看全部评论(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