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会员注册须知本站二维码

中国杰出人民艺术家、中国国画画家阮班超

2017-6-6 17:51| 发布者: 阮少文| 查看: 29| 评论: 10|原作者: 阮礼军

摘要: 阮班超,副高级研究馆员。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陕西分会会员;05年被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授予“中国杰出人民艺术家”称号。多次参加市以上大型美术展览并获奖;曾参加全国“百虎展”同时在北京举办 ...
阮班超副高级研究馆员。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陕西分会会员;05年被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授予“中国杰出人民艺术家”称号。多次参加市以上大型美术展览并获奖;曾参加全国“百虎展”同时在北京举办了个人画展;有数百副国画作品在《人民日报》、《中国文化报》、《陕西日报》、《中国画家》、《中国美术》、《荣宝斋》等报刊杂志上发表,并入载《艺术中国》、《一代名家》、《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当代艺术家获奖作品集》等大型画册;10余幅作品被国内外政要和中南海及国家馆舍收藏;国画以人物、走兽、山水为主要题材;尤以虎画见长。

班超.jpg

  班超擅长国画、连环画。青少年时期,有幸与来临潼下乡的石鲁方济众,杜鹏程、石采等画家文学字相识,并得以启蒙和教诲。此后他常走动于省美协,文联之间,多得大家们的指导,从此失志博览群书,广开画路,足踏实际,默默耕耘,坚定地走着一条在艺术上厚积薄发之道。近年来,他在致力于国画动 物、 山水及人物肖像的同时,集主要精力画虎,他认为绘画不单是自我的抒发,而且是艺术的创 造,美的再现,更重要的还在于人类本性的交流,他同很多人一样,愈来愈感到大自然正在与人们 疏远。因此,力求以艺术的手段接近自然,为此,他的画说来未携旧时凶神恶煞之俗气,雄健,盛美、逸情是他的表现宗旨。

班超10.jpg
阮班超“写意虎展”将于2009年9月26日至10月10日在西五路革命公园隆重举行。

  本次展览将展出画家50余幅写意作品,是画家在继工笔虎之后,艺术手法上的又一次拓变,也是画家对艺术更高层次的追求。本次画展所展示的作品是画家近年来艺术探索的结果,也是他的笔墨境界从“能”、“妙”之品向“神”、“逸”之品成功转化的过程。他以“人性的写照,诗意的栖居”,刻画了虎的温良、自在,华美、雄健,以沉着冷静之笔,营造了一个和谐、静穆的虎的国度。他以具有深厚文化内涵和文学情态的写意虎之丰姿,表达出一种对未来世界和人格的追求。[
班超7.jpg
班超6.jpg
班超4.jpg
班超3.jpg
班超2.jpg

 多年来,阮班超在省市出版《基石》等连环画 4 套,在省以上报刊杂志集大型美展出国作品 60 余幅,并多次获得省市创作二等奖,优秀奖;在国家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两篇,2000 年,其国画作品“朝元秀色”以金箔制成赠新加坡总理吴作栋先生,并有多幅作品于其创作事迹被载入《中国美术家名录》,《中国现代美术通鉴》《西北航空》《文化艺术版》等报刊典籍。05年被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授予“中 国杰出人民艺术家”称号;副高级研究馆员。多次参加市以上大型美术展览并获奖;曾参加全国“百虎展”同时在北京举办了个人画展;有数百副国画作品在《人民日报》、《中国文化报》、《陕西日报》、《中国画家》、《中国美术》、《荣宝斋》等报刊杂志上发表,并入载《艺术中国》、《一代名家》、《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当代艺术家获奖作品集》等大型画册;10余幅作品被国内外政要和中南海及国家馆舍收藏。

班超5.jpg
班超8.jpg

班超1.jpg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阮汉先 2013-1-2 13:52
{:soso_e179:}{:soso_e142:}
阮寿雄 2013-1-3 11:06
{:soso_e181:}{:soso_e179:}
阮志坤 2013-1-3 11:37
一定会投他一票!
阮长福 2013-1-3 22:15
时间到了,于03年1月2号14时止不用投票了
阮本昌 2013-1-3 22:53
画的生龙活虎
阮廷兴 2013-1-7 09:24
紫翼 2013-2-4 00:34
{:soso_e183:}
阮仕杰 2013-2-4 12:44
阮氏家族的画家人才就是多,阮性人应拿住这个有利条件办起阮氏国画联合会。
阮允水 2013-2-5 14:22
{:soso_e163:}
广西桂林阮林养 2013-2-5 15:24
{:soso_e179:}{:soso_e179:}

查看全部评论(1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