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会员注册须知本站二维码

阮圣文

2017-6-7 14:04| 发布者: 阮少文| 查看: 13| 评论: 1|原作者: 阮少文

摘要: 阮圣文,原名阮伟旌,中国内地男演员,1984年7月20日出生于浙江温州,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表演本科。 2007年,参加江苏卫视《绝对唱响》,进入全国20强。2008年,拍摄首部电视剧《爱神的黑白羽翼》。2009年 ...

         阮圣文1.jpg阮圣文,原名阮伟旌,中国内地男演员,1984年7月20日出生于浙江温州,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表演本科。

2007年,参加江苏卫视《绝对唱响》,进入全国20强[1]  。2008年,拍摄首部电视剧《爱神的黑白羽翼》[2]  。2009年,参演都市浪漫爱情剧《中国式相亲》。2011年,参演情感年代剧《雪花那个飘》。2012年参演青春励志剧《狂奔的左左》[3]  。2013年,参演革命历史剧《毛泽东》[4]  。2014年10月,参演古装神话剧《八仙前传》;12月,参演古装武侠剧《神雕侠侣》[5]  ;同年参演古装剧《星月传奇》。2015年,参演热血年代剧《偏偏喜欢你》[6]  ;同年参演玄幻仙侠剧《花千骨》,饰演魔王单春秋[7-8]  ;



中文名阮伟旌 别    名阮圣文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出生地浙江省温州 出生日期1984年7月20日 职    业演员 毕业院校北京舞蹈学院 代表作品花千骨、星月传奇、偏偏喜欢你 身    高179厘米 体    重63千克 血    型B 星    座巨蟹座 现居住地北京 所学专业舞蹈


演艺经历

阮圣文2.jpg

1996年,就读于浙江艺术学校96舞蹈表演班。

2002年,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02级古典舞蹈表演班,长达十年的专业舞蹈训练,让他对中国古典舞、芭蕾、现代及民族民间舞都颇为擅长。

2007年,进入橙天娱乐艺人培训班学习。同年参加江苏卫视《绝对唱响》,进入全国20强[1]  。

2008年,凭借表演实力以及舞蹈专长被柴智屏选中,首次出演影视作品,担任爱情偶像剧《爱神的黑白羽翼》男一号,一人分饰两角,上演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2]  。

2010年,主演数字电影《夏都故事》,饰演西宁周边山区男孩周宇航,开启一段因舞蹈而结缘的异国恋爱[9]  。


2011年,参演由闫妮、夏雨主演的情感年代剧《雪花那个飘》,饰演李大明[4]  。

2012年,在青春励志剧《狂奔的左左》中饰演莫名[3]  。

2013年,参演由高希希执导、唐国强、王伍福主演的革命历史剧《毛泽东》,饰演陈独秀的儿子陈延年,是周恩来留学时结交的挚友,回国后建党和发动工农起义的实际领导人[4]  。

2014年10月,参演古装神话剧《八仙前传》,饰演陆剑忠;12月,参演由陈晓、陈妍希主演的金庸武侠剧《神雕侠侣》,饰演为功名利禄所惑投靠蒙古大军统帅忽必烈的潇湘子一角[5]  。

2015年,参演热血年代剧《偏偏喜欢你》,饰演把男主角项昊当做弟弟一样的忠诚副官[6]  ;同年参演古装玄幻仙侠剧《花千骨》,饰演挑起三界事端的大反派魔王单春秋为观众所熟知[7-8]  。

2017年,阮圣文参演由吴锦源执导,赵丽颖、林更新领衔主演的古装传奇剧《特工皇妃楚乔传》,在剧中饰演楚乔的忠实下属,被燕洵放弃,为楚乔所救,后为秀丽军将领的贺箫[10]  。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阮少文 2017-6-7 14:02
[attach]15169[/attach]
主要作品


参演电影








花镜2013
饰演永海 导演simen/永超




如临大婚2013
饰演丁笑 导演丁旸明 主演张弛, 标马




舞动蓝菲2013
饰演韩旭尧 导演包尔夫 主演夏花, 姜雨辰




警局无贼2011
饰演孔有礼 导演罗琪 主演葛佳佳, 王时雨




回马枪2011
饰演TIGER 导演李远 主演任达华, 伊能静




夏都故事[9] 2010
饰演周宇航 导演任钊萱 主演关雪盈




爱上半个你2009
饰演苏畅 导演梁本熙 主演李耀敬, 张晗


   


参演电视剧








特工皇妃楚乔传2017-06-05
饰演贺萧 导演吴锦源 主演赵丽颖、林更新、窦骁、李沁




虎头铡2015
饰演陈子美 导演张延斌 主演季晨, 陈威旭, 马启光




花千骨[11] 2015
饰演单春秋 导演高林豹, 林玉芬 , 梁胜权 主演霍建华, 赵丽颖, 马可




偏偏喜欢你   [6] 2015
饰演何副官 导演吴锦源 主演陈乔恩, 贾乃亮, 黄宗泽


城市恋人2014
饰演耀文 导演李远 主演崔智友, 张嘉倪, 秦昊




毛泽东[12] 2014
饰演陈延年 导演高希希 主演王亚楠, 鸿利




星月传奇[13] 2014
饰演金日磾 导演李国立 主演刘诗诗, 彭于晏, 胡歌




八仙前传2014
饰演陆剑忠 导演王淑志, 杨建武 主演李宗翰, 海陆




十二金钱镖[14] 2014
饰演程岳 导演游达志 主演陈键锋, 元彪, 陶欣然




神探狄仁杰52014
饰演钟世英 导演谭友业 主演梁冠华, 翁虹, 吴卓翰





神雕侠侣[15] 2014
饰演潇湘子 导演李慧珠 主演陈晓, 陈妍希




狂奔的左左2012
饰演莫名 导演李小江 主演翁虹, 邓家佳, 孔维




大管家(暗战金陵)2011
饰演顾尔礼 导演吴锦源 主演宁静, 关礼杰, 蓝燕




雪花那个飘2011
饰演李大明 导演安健 主演张译, 潘雨辰




中国式相亲2009
饰演阿杰 导演谭铭 主演乔振宇, 曹曦文




爱神的黑白羽翼[16] 2008
饰演杜谦永 导演吴大健 主演聂玫, 纪宁, 何明翰

查看全部评论(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