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会员注册须知本站二维码

阮氏临筹委会议议事制度

2012-7-25 02:03| 发布者: 阮少文| 查看: 1085| 评论: 0

摘要: 中华阮氏临筹委会议议事制度 一、 宗亲工作本是宗亲自觉自愿参与的,所有委员参会及日常活动,均为无偿行为,参会表决建议应该踊跃表态,不能互相诋毁。 二、 宗亲工作本着民主的态度对现有委员团队进行扩编,希望尽 ...

中华阮氏临筹委会议议事制度

一、              宗亲工作本是宗亲自觉自愿参与的,所有委员参会及日常活动,均为无偿行为,参会表决建议应该踊跃表态,不能互相诋毁。

二、              宗亲工作本着民主的态度对现有委员团队进行扩编,希望尽可能覆盖全球各地,达到发挥宗亲们集体力量的最大化,要求大家认真寻找积极推荐我族优秀人才。

三、              议事议题由广大委员提出,对提出的议事内容,由三人小组根据轻重缓急研究确定,并做好议事前的准备工作(包括议事内容的有关资料和文件),议事前3-5天,在QQ群、宗亲网发布公告,并通过邮件发送给广大委员宗亲,目的是让与会成员预先对议题内容提出修改意见(准备好文字资料),做到不开无准备的会,为正确决策打好基础,也为缩短会议时间创造条件。

四、              会议讨论决定。开会时,各自将准备好的修改意见在会上发言,尽可能会前先与三人小组沟通交流,对不同意见,不要简单提出反对意见,更不能不加思考发表意见,赞同等,正面阐述自己的观点,对议事内容讨论深透,最后集体决定,实行民主集中,用表决通过,会议要做好记录,经三人小组审核后,公示实施。对事务性工作还要研究实施方案,工作分工负责,以便落实。

五、              由于宗亲议事属于兼职制,委员除需要负责宗亲事业,还需要处理自己的正常工作,不能参加会议的允许请假,请假即视为放弃决议权,有意见可单独交换意见。

六、              委员扩编原则为自发自愿,但一旦成为委员就需要对当前宗亲会工作持应有的态度,遵守请假制度,连续多次不参与例会视为退出。与会时应明确自己的立场,参与决议,不出尔反尔。

七、              会议形式为例会制,由于前期工作较多,按每周六晚8点进行,后期视工作多少适当调整,决议通过规则为:超过与会人数半数以上视为决议通过。

八、              安排专人记录每次会议简要,发布到宗亲网,接受广大宗亲监督。对宗亲提出有利意见进行讨论,更正。

九、              主任组必须每场参与,特殊情况下不得低于两人,另外一人视为默认会议决议,会后应支持会议决议。

 

                                                                                   中华阮氏临筹委

相关分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