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会员注册须知本站二维码

组委会开会议事规则

2012-11-19 02:11| 发布者: 阮少文| 查看: 4127| 评论: 0

摘要: 一、组委会召开的所有会议,都是会员们依照《章程》规定的权利和义务,应该自觉参加的会务活动,因此,如果有事确实无法参加的应该请假或留言。 二、会议议题由秘书组根据组委会的工作计划提前拟定,并在Q群上公示或 ...

一、组委会召开的所有会议,都是会员们依照《章程》规定的权利和义务,应该自觉参加的会务活动,因此,如果有事确实无法参加的应该请假或留言。<?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二、会议议题由秘书组根据组委会的工作计划提前拟定,并在Q群上公示或告知会员,会员应按照议题内容提前做好发言准备,尽量不开无准备的会议

三、会议实行签到制,参加会议人员应在会议正式开始前10分钟开始签到,开会时请会员不要隐身,保持在线状态,以便会议记录员记录和掌握会员到会的实际情况;

四、会员发言一般应该围绕预定的会议议题去进行,严禁讨论与议题无关的话题与议题无关的发言可在其他场合或时间通过其他方式沟通所有会员必须遵守会场纪律,若有不遵守会场纪律,予以警告提醒,仍然不理睬,由管理员在当次会议上予以禁言

五、在会上会员们应该积极建言献策,尤其在表决时态度要明朗,即:同意、反对或弃权,不能模棱两可,更不应该在会上进行互相诋毁和攻击。

六、会议形式为例会制,原则上2周六开一次,具体时间晚上8点至10点。决议通过规则为:超过与会人数半数以上视为决议通过。

七、为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会员建议,真正做到集思广益、民主协商和科学决策,希望会员们在会上敞开思想,自由讨论时间里,畅所欲言,奉献智慧。

八、会议一般不搞实时转播,所讨论和通过的内容,由专人负责整理成会议纪要后在宗亲网和Q群上给予公布,接受会员监督。

 

                                       中华阮姓文化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组委会

相关分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