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会员注册须知本站二维码

寻根心切!!!

2017-7-12 22:36| 发布者: 阮少文| 查看: 27| 评论: 8|原作者: 阮云

摘要: 我这辈是肯定没有按照字辈来取名的了,无奈家中无家谱,只知家中父辈七兄妹全是“志”字辈,祖辈四兄弟全是“福”字辈,且也无从考证是否按照字辈取名,又闻祖上是富商,本人原籍云南罗平县,因父从军在四川安家,因 ...
我这辈是肯定没有按照字辈来取名的了,无奈家中无家谱,只知家中父辈七兄妹全是“志”字辈,祖辈四兄弟全是“福”字辈,且也无从考证是否按照字辈取名,又闻祖上是富商,本人原籍云南罗平县,因父从军在四川安家,因而对原籍事情知晓度少之又少,拜读了宗亲关于各地字辈的文章,像是毫无关联,本人更是一头雾水,寻根心切啊!!!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阮汉先 2013-2-17 14:45
{:soso_e181:}
阮维 2013-2-17 15:23
  湖北红安阮氏字辈:“昭禹述霆彬贵卿甫国肇友喜正宇大廷可楚啟之时远方徵泰永观成祥景崇先志福善荣昌”;
阮维 2013-2-17 15:24
你参照下,
武汉阮化植 2013-2-17 17:49

他不会是红安一脉,理由:
1.红安现最晚的辈份是志字辈即第二十七代,一般外迁的宗亲,人口发展慢,辈份显得高多了。
2.红安志字辈在先,福字辈在后,而阮云那是福字辈在先,志字辈在后。
阮云弟的心情我们理解,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帮他。
阮铭相 2013-2-17 21:21
阮云 2013-2-17 22:12
感谢各位宗亲的大力帮助,我仍将继续努力!争取早日归宗
阮云 2013-2-17 22:12
感谢各位宗亲的大力帮助,我仍将继续努力!争取早日归宗
阮荣华厦门 2013-11-6 15:52

查看全部评论(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