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会员注册须知本站二维码

河北邢台柏乡寻找阮姓从何地而来

2017-7-12 22:40| 发布者: 阮少文| 查看: 112| 评论: 10|原作者: bxrrf

摘要: 河北省邢台市柏乡县东里村,一个小村,村庄有将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姓阮,据说,阮姓从山西洪洞迁来,详细一说为,柏乡阮姓原为河南人(河南可能从山西洪洞迁来),后迁到柏乡,来时为弟兄两个,分家后为东和西两户。但 ...
河北省邢台市柏乡县东里村,一个小村,村庄有将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姓阮,据说,阮姓从山西洪洞迁来,详细一说为,柏乡阮姓原为河南人(河南可能从山西洪洞迁来),后迁到柏乡,来时为弟兄两个,分家后为东和西两户。但却无人知道从河南什么地方迁来,也无具体家谱,只在过年时挂起家谱案上显示最老人的姓名,已有十几代人。但寻根问祖。却无据可考了。柏乡县只有这一个村有姓阮的,包括邢台、甚至石家庄地区均未发现其它姓阮的。谁能知道,柏乡阮姓从何地而来。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阮万涛 2012-11-22 12:56
{:soso_e181:}{:soso_e178:}
阮长福 2012-11-22 14:44
你应说岀伱上下的派行字辈来,我们才有据可査
阮允水 2012-11-22 16:35
安徽阮玉军 2012-11-23 08:18
{:soso_e181:}
bxrrf 2012-11-24 16:41
没有上下的派行字辈来,多少辈都不知道了。没有说跟姓孔姓孟,查哪个字就知道是哪一辈。脱离组织好多年了。呵呵
阮思美 2012-11-24 17:47
阮家麟 2012-11-24 22:10
要在你的乡下访问比那些较年长的宗亲,他们或多或少会知道一些有关你们的祖先资料,要尽快行动,岁月不留人,时间过了,历史资料更难以寻找。
阮寿雄 2012-11-25 05:10
{:soso_e181:}
重阳 2013-5-20 00:14
阜阳阮俞古 2013-5-20 01:26
    不妨把“最老人”的名讳呈上来,发展到现在,在世者从第?世到?世,或许能推算出迁来此地的大体年代,还有当地族人保留的不同于外族的独有风俗习惯、方言俚语等都可能成为寻根的依据。
    希望你早日得到满意的答案

查看全部评论(1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