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会员注册须知本站二维码

寻根问祖

2017-7-12 22:47| 发布者: 阮少文| 查看: 17| 评论: 3|原作者: 阮长福

摘要: 水有源头木有根,盛世太平,认祖追宗,这是华夏子孙的共同愿望。 清末年间,中通庄四个湾子由于人口众多,田地贫缺,又逢天灾,所以有大批叔侄为了生计远迁陕西,谷城,保康等地定居。 一个多世纪以来也时有来 ...
       水有源头木有根,盛世太平,认祖追宗,这是华夏子孙的共同愿望。

        清末年间,中通庄四个湾子由于人口众多,田地贫缺,又逢天灾,所以有大批叔侄为了生计远迁陕西,谷城,保康等地定居。
一个多世纪以来也时有来往,但近五六十年来基本断切了信息和来往。在现在科学发达和信息时代,我们老家叔侄真诚希望能联系上外迁叔侄的后裔,邀请你们回老家寻根问祖,联络宗亲感情。

我们十甲的派行是,有志效前远,光大开英仕班,家国彦孝友丰。

据老谱记载抄录外迁宗亲的名单如下:

1、添胜公后裔 迁居沅州。

2、有志公长子志广,次子志赓 迁居湖北保康县。

3、有珍公 迁居湖北英山县。

4、效共公 迁居商州南乡,安武乡。

5、前极公 迁居湖北房县观音堂

6、效山公 迁居湖北谷城桨口。

7、志政公 迁居湖北保康县。

8、前荣公 迁居湖北谷城县。

9、志文公,志贤公兄弟俩 迁居陕西商南县。

10、志同公 迁居湖北保康县

11、前权公,前彬公兄弟俩 迁居湖北保康县。

12、效升公 迁居州城门西外莲花池。

13、学沅公 迁居山西马安山下汪

14、有华公 迁居陕西西安府矮屋河。

15、有荣公长子效楸三子效孔 迁居陕西商南,次子效梓 迁居江西


16、志训公字望隆,清朝五品官员,生子八个前字辈,煌,泰,煃,熏,辉,敖,琨,誉。孙子11个远字辈,臣,抚,启,瑞,璒,璔,琬,琢,庆,春,造。生玄孙14个光字辈,荫,藻,兰,德,明,谦,薪,善,郁,豪,仁,礼,义,兰。迁居湖北谷城县。

17、有方公 迁居江西武宁县大石下,次子志游生三子,效清,效英,效美。孙辈前礼,前喜,前又,前富。

18、学县公 迁居广济县西门外安乐乡铜坡西马安山下汪家岩。


   我中通庒原属湖北武昌府兴国州(即阳新县)吉口里,现属湖北省通山县黄沙镇中通村,在大源阮氏宗祠是十甲中通庒。诚望广大阮氏宗亲相互转告,深表感谢!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阮寿雄 2012-10-12 20:57
{:soso_e181:}{:soso_e181:}
你有我天地 2012-10-13 23:35
阮桂鸿大夫在此 2012-10-14 09:38

查看全部评论(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