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会员注册须知本站二维码

组委会2012.11.05会议纪要

2012-11-19 01:17| 发布者: 阮少文| 查看: 4969| 评论: 0

摘要: 会议主题:组委会向广大委员汇报工作进展 会议地点:组委会议事群 (此为会议发言原文原始记录,未作文字修订) 阮汉先发言: 中华阮姓文化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在即,工作事项多,工作任务重,为大会的 ...

阮锦光发言:<?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关于下一阶段工作的初步构思与建议:

     一、 会员的发展
中华阮姓文化研究会获社团注册以前,我们台山阮氏宗亲会、江门市阮氏宗亲会和广东省阮姓文化研究会虽先后相告成立,但都仍未获社团注册,属于民间非社团的宗亲组织。象我们台山阮氏宗亲会已成立十多年了,其主要职责是每年清明后拜祭石麟公祖山和与海内外宗亲开展联谊活动。现在,中华阮姓文化研究会获社团注册,全国范围内甚至海外的宗亲都可以自愿申请入会,因此组委会要抓紧时间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加强与各省负责人或联络人的紧密沟通。具体工作:

组会时间:
     要求各省学习广东清远模式,在2013331日前有可能的话尽快成立省会、发展会员,形成全国均衡的发展局面。
     2
入会形式:
发展会员应以省会为单位,一级管一级进行宣传、发动和吸收,以省会收集省内宗亲入会的名单,统一在2013331日前向组委会上报。

     二、 代表的分配
        
组委会在201341日收集全国入会的会员名单,按省份研究分配代表的名额,按第一次全国会议代表的名额拟以200人计算,会员多的省份可按301、会员少的省份按101的比例进行分配,分配方案于410日下发各省会。由各省会于420日把本省代表名单报送组委会,组委会在430日前经审查确定代表名单再下发给各省会,以按时赴会。

     三、 经费的筹集
     1
广东省会AA制的模式可以参考,会议时间定为两天,有可能的话每人捐助1000元。但是代表中有一部分是工农身份的,如广东代表赴北京开会,来回的机票都要2000多元,再捐助1000元就很吃力了,这么远能来开会已经很不容易了。所以建议有困难的代表就少捐或不捐,组委会要在会议前动员几个有经济实力的代表,在会议经费出现赤字时要尽力予以解决。
     2
中华阮姓文化研究会如未开办银行帐户要迅速办理,有了帐号捐款人就更放心。捐款数目每周要公布,其开支每月要公布一次,提高透明度,让宗亲们放心。
     3
会员会费一年定额缴交一次,多缴不限。建议所缴交的会员会费由各级分会按一定比例留成并定一个百分比。例如台山入会的会员同时又是省会的会员,则台山市宗亲会占75%、省会占20%、全国占5%

     从2010年河南尉氏县会议到现在,我们阮氏宗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活动的时间还不到二年,就已搞得如火如荼。虽然我们组织宗亲活动的经验还未够成熟,但只要我们全体参与的宗亲们都怀有一颗姓阮的心,不为名、不为利、尽心尽责、脚踏实地地工作就会取得成果。目前在尚不成熟的宗亲工作的道路上,要警惕极个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干扰我们的事业。只要我们阮姓的兄弟姐妹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弘扬数千年阮姓文化的优良传统,我们的宗亲事业就会越来越兴旺。

                                                        
阮锦光
                                                      2012
11.3



阮家麟发言:

   
我对目前工作意见:1.全面落实组委会的功能,2.发动宗亲入会,3.尽快研究代表资格和名单数量,4.完善入会的收费制度。

阮荣耀发言:

    关于经费如何来:
     1.
各地必须先设立单位帐户(不能用个人帐户),暂没有阮姓文化研究会帐户,可委托阮姓企业内部处理(资金管理按财务制度)。

     2.
会员会费来源。会员即是中华阮姓文化研究会员,又是省阮姓文化研究会员,也是市阮姓文化研究会员,要明确会费怎样交和处理。是否按交党费办法,会费应交最基层再按比例逐级上交。
     3.
各地发动阮姓企业家入会(将来是商会),尽快召开阮姓企业家代表大会(有好处共同分享、有困难共同承担、有问题共同解决),发动阮姓企业家在自愿情况下赞助(但不能摊派和强求);按他们赞助费情况整编出书为我阮姓企业做宣传广告、给交流平台、以达到双赢。
     4.
发动海外阮姓宗亲、侨胞在自愿情况下捐助(也不能摊派和强求),有条件应亲自拜访或通信,争取他们对我阮姓文化研究的支持和帮助,对他们的捐助应入芳名册并发纪念品和宣传他们为阮氏的贡献。
     要得到广大宗亲的支持和帮助,必须让宗亲们知道我们为阮氏在做什么(如我们广东,我们正在争取东平书院权益、要修整省内族谱、要帮扶有困难的族人等),只要我们为宗亲做实实在在的事并得到他们的认同,他们就高兴、就参与,就会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大家发言时间较长,超出正常例会时间,部分宗亲发言未做整理。
                                            组委会
                                            2012.12.05
123

相关分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