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会员注册须知本站二维码

阮兆辉

2008-12-16 03:40| 发布者: 阮少文| 查看: 837| 评论: 1

摘要: 阮兆辉(英文名Franco),祖籍广东新会,出生于广东佛山,著名香港粤剧演员。   三、四岁时跟随父兄到香港定居,七岁开始从事演艺工作,曾与李丽华、葛兰、林翠、李湄、王引、王元龙等合演国语片。演过不少粤剧,在 ...

阮兆辉(英文名Franco),祖籍广东新会,出生于广东佛山,著名香港粤剧演员。
  三、四岁时跟随父兄到香港定居,七岁开始从事演艺工作,曾与李丽华葛兰林翠、李湄、王引王元龙等合演国语片。演过不少粤剧,在粤剧界有「神童」、「万能泰斗」等美誉。他的启蒙老师是丁香耀,曾拜麦炳荣、刘兆荣、黄滔为师,精研广东说唱之南音,更随袁小田师傅练北派武功。阮兆辉曾参与“大龙凤”、“新马”、“碧云天”、“春晖”、“好兆年”、“燕笙辉”、“鸣芝声剧团”、“庆凤鸣”、“双喜”、“凤笙辉”、“颂新声”及“雏凤鸣”等剧团。
  1971年成立香港实验粤剧团,推动香港粤剧的发展 。1991年获得艺术家年奖之歌唱家年奖。2003年五月获颁「艺术成就奖」。阮兆辉是少数可以跨行当演出的艺人。曾演出《大闹青竹寺》、《十奏严嵩》、《大送子》、《情锁奈何天》、《宦海奇情》、《山东响马》、《荷池影美》、《汉家天下》等等。曾经出任西九咨询委员会委员。
  他与前妻尹飞燕的儿子阮德锵,现时是无线电视的艺员之一。阮兆辉现任妻子是前模特儿邓拱璧,组成朝晖剧团推广粤剧新秀,阮兆辉出任艺术顾问。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阮孔亮 2011-4-20 10:35
他是与我父亲的一样的“兆”字辈。

查看全部评论(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