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会员注册须知本站二维码

阮高祺

2008-12-16 04:01| 发布者: 阮少文| 查看: 1124| 评论: 0

摘要: 阮高祺(Nguyễn Cao Kỳ,1930年- )是越南政治人物。曾任南越空军司令,1965年至1967年任南越总理,1967年任副总统到1971年。流亡生活 南越于1975年被北越打败以前,阮高祺流亡美国,并于加州定居,他在 ...

阮高祺Nguyễn Cao Kỳ1930年- )是越南政治人物。曾任南越空军司令,1965年1967年任南越总理,1967年任副总统到1971年

流亡生活

南越于1975年北越打败以前,阮高祺流亡美国,并于加州定居,他在当地经营一小酒店。

2004年,阮高祺到访越南,成为自越战结束以来首名踏足越南的前南越政府领导人。2005年初偕同妻子再度访越,在政府领导及海外越桥主办的接待会表示有意回到越南定居,又表示会尽力为越南吸引更多投资。不过,一些反对者认为阮高祺此举是背叛自己原本的坚持反共立场。[来源请求]

阮高祺在年青时也喜欢新潮打扮,紫色领巾及香烟成为了他的标志。他曾结婚三次,并有最少六名子女。

阮高祺的女儿阮高祺娫Nguyễn Cao Kỳ Duyên)在海外越侨娱乐圈中也颇为知名,她曾在多个音乐节目中担任司仪。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