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会员注册须知本站二维码

阮明哲

2008-12-16 04:04| 发布者: 阮少文| 查看: 860| 评论: 0

摘要: 阮明哲 (Nguyễn Minh Triết‎,1942年10月8日—),生于越南平阳省边吉县富安乡,越南共产党领导人之一,2006年6月27日获越南全国代表大会任命接替陈德良,出任越南国家主席一职。少年时代曾获得数学 ...

阮明哲
(Nguyễn Minh Triết‎,1942年10月8日—),生于越南平阳省边吉县富安乡,越南共产党领导人之一,2006年6月27日获越南全国代表大会任命接替陈德良,出任越南国家主席一职。少年时代曾获得数学学士及胡志明国家政治学院政治学学士学位,被视为经济改革派的人物。
  1960年至1963年11日:是综合大学数学系的大学生,参加西贡大学生、学生的运动;到战区,在西贡嘉定区工作。
  1963年12日至1973年:是中央革命人民青年团的研究干部和会计员以及公文员,担任机关青年团书记,担任南方局中央各机关青年团常务委员,到美萩省战场工作。
  1974年至1979年8月:担任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担任团中央冲锋青年委员会副委员长。
  1979年9月至1981年7月:是阮爱国高级党校的学员。
  1981年7月至1987年12月:任团中央冲锋青年委员会委员长,任团中央阵线委员会委员长,任胡志明市团中央机关党委书记,任团中央委员会委员,任胡志明共青团中央书记,任越南青年中央联协会副主席、总秘书。
  1988年1月至1989年9月:担任小河省委委员。
  1989年10日至1991年12日:担任小河省委常务副书记,
  1991年6月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当选为党中央委员会委员。
  1991年12日至1996年12日:担任党中央委员会委员、小河省委书记,1996年6月在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当选为党中央委员会委员;第九届国会代表。
  1997年1月至1997年12日:担任党中央委员会委员、胡志明市委副书记。
  1997年12日至2000年1月: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出任中央民运部部长。
  2000年1月至2006年6月:政治局委员、任胡志明市市委书记。
  2002年5月至2006年6月,第十一届国会代表。
  2006年4月,在党十一届国会九次会议上,当选为越南国家主席
  。
  阮明哲的兴趣爱好
  阮明哲非常喜欢《三国演义》,家里还珍藏着一尊诸葛亮的塑像。阮明哲说,越中两国有很多相似和共同点,文化的交流很有必要,两国人民对此也是有需求的。越南人民对中国传统文化非常有兴趣。他举例说,越南人很喜欢中国的古典名著和一些传统故事,他本人就非常喜欢《三国演义》。阮主席开玩笑地说:“我不知道有多少中国朋友能像我这样熟悉《三国》里的故事!”
  阮明哲对《三国》中诸葛亮和“七擒孟获”的故事最为深刻。他说:“诸葛亮非常有智慧,而且很宽容,他对孟获的七擒七纵,就是一种宽容和大度。”前不久,他在给越南共青团的干部讲话时还说了“七擒孟获”的故事,用来说明对犯了错误的青年同志要有宽容之心,只有宽容待人,才能真正服人。
  阮明哲提到诸葛亮的时候,脸上神采飞扬。他说,他非常欣赏这个人物,也在一直向他学习。他还笑着透露了一个“隐私”,在他的家里,珍藏着一尊诸葛亮的塑像。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