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会员注册须知本站二维码

温州阮荣耀,拾金不昧阮族更荣耀

2017-7-26 22:44| 发布者: 阮少文| 查看: 55| 评论: 7|原作者: 阜阳阮俞古

摘要: 温州一服务员包厢捡65万现金 拒绝失主万元酬金长三角新闻频道 2013-07-18 09:00 稿件来源:温州都市报 昨日中午,市区融亨海鲜楼老板金先生顶着烈日,上门如数归还客人遗落的65万元现金。这些现金是失主于昨日 ...
温州一服务员包厢捡65万现金 拒绝失主万元酬金长三角新闻频道 2013-07-18 09:00 稿件来源:温州都市报

昨日中午,市区融亨海鲜楼老板金先生顶着烈日,上门如数归还客人遗落的65万元现金。这些现金是失主于昨日凌晨3时在海鲜楼吃饭后,粗心遗落在椅子上的。失主对此十分感动,拿出5万元酬金,但被金先生拒绝。
  最先发现现金的是海鲜楼员工阮荣耀,今年20岁,苍南人,目前从事采购业务。昨日凌晨4时许,他从外面采购物品回来时,发现店里已经打烊,按照惯例要对店里的各个房间进行检查。他发现3楼贵宾5号包厢的座椅上有1只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面有大量现金(见右图),便赶紧打电话向老板说明情况。刚开始老板并不相信,后来在他的再三说明下,老板才开车从家里赶过来。  海鲜楼老板金先生说,他来到现场后,发现真的有大量现金在塑料袋内。经清点共有65万元。当时他认为一定是哪位顾客饭后粗心落下的,下楼到柜台查看订餐记录,发现是他一位朋友介绍的客人刚刚在此房间就餐过。由于这位客人的手机一直打不通,他决定把这些现金妥善保存,等天亮再说。
  金先生说,天亮之后,他再次拨打失主电话,电话那头说自己没有丢失东西。在对装有现金的塑料袋进行仔细检查后,他发现里面有一张取款凭证,上面就是该客人的名字,而凭证所显示的取款数额又是和袋子里的现金数目相同。于是他再次拨打失主的电话,对方刚开始还是声称自己没有丢失物品,随后在其下楼查看轿车后备厢时,才惊慌地说自己前天刚从银行取出的65万元现金不见了,可能是丢在海鲜楼里了。
  金先生说,听失主所说的现金数目、钞票面额及包装袋都很吻合,于是确定这大笔现金就是这名顾客丢失的,便在中午休息时,顶住烈日开车把它归还给失主。当时失主很是感激,要给他酬金,被他拒绝了。
  昨日下午,失主吕先生感激地说,自己在永嘉开工厂,昨天是给员工发工资的日子,所以前天下午便去银行取了65万元现金放在车里,随后便和几个朋友出去喝酒,他们一晚上换了好几个地方,一直到次日凌晨3时多,才从丢失现金的海鲜楼出来,随后又去了其他地方,直到天快亮时,才醉醺醺地回家,此时他一直以为钱被他放在轿车的后备厢内。
  吕先生说,第二天早上,老婆打来电话说让他给员工发工资,因为当时酒还没有醒,就让老婆重新去银行取钱。等上午10时许,海鲜店老板打电话过来时,自己并不知道丢钱了。在对方第二次打来电话后,他才去车库查看,发现钱真的丢了。
     根据阮允水在群里的发帖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越州阮氏 2013-7-19 20:56
{:soso_e179:}
闽东阮树国 2013-7-19 22:28
好样的
阮志坤 2013-7-20 07:29
好人!致敬!
ram972 2013-7-20 14:54
{:soso_e179:}
闽东阮树国 2013-7-20 21:47
阮荣华厦门 2013-11-2 09:41
{:soso_e179:}
阮任初 2017-6-12 18:59

查看全部评论(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