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会员注册须知本站二维码

周宁阮女士完成《清明上河图》十字绣 258万针历时三年多【转载大周宁网】

2017-7-15 11:56| 发布者: 阮少文| 查看: 39| 评论: 5|原作者: 周宁阮思贵

摘要: 周宁阮女士完成《清明上河图》十字绣 258万针历时三年多+ F c) Z( D0 `) k, ~! n. _ , ...

   

周宁阮女士完成《清明上河图》十字绣 258万针历时三年多+ F  c) Z( D0 `) k, ~! n. _
  ,                                                                                                                                   原创新闻
  清明上河图,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在整幅作品中,共绘了814个各色人物,牛、骡、驴等牲畜73匹,车、轿二十多辆,大小船只二十九艘。而一幅长6.12米、宽0.65米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要采用78种颜色,需要258万多针。巧手绣制这幅精品巨作的“织女”是我们周宁县的阮女士.
    
 








; e* G3 j& Q+ T* N0 S. R3 {3 |1 C
   为照顾孩子从咸村来周宁
. x2 B" `0 @) r" ^6 ^; A9 Y; S' c
    阮女士是周宁咸村人,三年前,孩子考上周宁一中,为了孩子的学业,阮女士上来照顾孩子。孩子上学她闲暇的时候,她抽出时间来绣这幅十字绣。现在孩子学业有成,考上福大,她的作品也正式完工。
    十字绣是一项公认的“功夫活”,所需要投入的时间和精力是常人难以想象的。阮女士说:“这幅图我绣了三年多,每天在绣,有时候一天绣十几个小时,都顾不上吃饭睡觉,眼睛都有点坏掉了。”
    据介绍,买这幅十字绣时光原材料就花了2000多元,78种颜色的线装了满满一箱子,布也有十来斤重,两年多来,光是用坏的绣花针就有好几十根,“绣制工作量大,手指上都是针眼,眼花肩膀疼也成了常事。”




坚持是周宁人最重要的品质




阮女士介绍说:“开始的时候也觉得会很难,可能坚持不下去,但是一想,本来就是自己的兴趣爱好,加上坚持是我们做人最重要的品质。也就这样过来了。”
  在展示自己的作品的时候,阮女士笑着说:“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这个结果,我很满意,特别是家人对我的支持!”




极具收藏价值,希望能补贴家用




    大周宁网注意到,这幅《清明上河图》上,各类人物、树木、甚至房屋的棱角等细节都被绣得精美细致、栩栩如生。车辆、马匹、游船、木桥无不轮廓分明、状若游行。
    
   
   阮女士说,十字绣共有满绣、半绣、3/4绣和勾针四种基本绣法,最后用勾边凸显出造型的立体感,绣工要在1/3芝麻粒大小的方框内穿针走线,勾画出美轮美奂的作品,任何地方都不能出一点儿差错,绣错一针就要拆线重来,其难度和艰辛可想而知。“刚来周宁的时候比较无聊,也有靠十字绣打发时间的意思,但是后面,自己也确实挺喜欢绣十字绣。”
     阮女士最后表示,她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想让这幅花费自己大量时间精力的作品,能得到别人的认可,也为孩子读大学的学费,贡献一些力量。小编去了解了一下,目前类似的作品,市场价在10万元左右。




 
4 小时前 上传下载附件 (125.38 KB)




   大周宁网特地留了阮女士的丈夫孙先生的电话: 13959340313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阮少文 2014-10-12 23:53
思贵好样的
春华秋实 2014-10-16 21:50
阮云龙. 2014-10-31 21:11
阮任初 2017-6-9 20:52
堪赞堪敬。
阮任初 2017-6-9 20:52

查看全部评论(5)

返回顶部